喝茶長大的我, 之所以會踏入這個領域 , 實在可以說冥冥中自有定數,

機緣巧合下,正統西方醫學訓練出身的我, 家中水氧機, 精油, 花草茶飲, 沐浴藥包, 科學中藥, 芳香食材再加上藥房抓中草藥...

多年來, 對於專業人士, 總賦予崇敬之心 ,

第一位為我所尊崇的補教名師,

我將小孩托付與她, 從而驗證出" 良師必須要花費多餘的心血在孩子這個個體上"
少有不勞而獲的特優學生, 多數是資質不錯又遇上正好契合的, 願意付出時間與耐心給孩子
的正常老師, 領進門的師父不能差, 人格個性比教學更為重要...補習班只能當托育中心...
朋友則絕不能有任何金錢關係!

感謝她給我反面的恩典, 對於專業人士我從此就會不怕麻煩的加以檢視:

為了檢視, 我只好先去學習專業, 隔行如隔山, 先從日常飲食著手,
恰巧此時怕死的身體, 敏感度開始出現, 五榖不分又愛外食餐飲氣氛的我,
就從素食的草開始入門,  市場菜, 有機菜, 曬乾的中草藥, 煉製過磨粉的科學中藥
加上新鮮的花, 乾燥的花, 變身精油 靈性彩油種種的不同外觀, 每天花個5- 10分鐘
一年就足夠與一般門市的推銷''老師"用同行的術語溝通, 

最好是發掘40歲以上的愛用者當對照, 可惜門市多見年輕妹妹, 看她形之於外的氣色, 膚質, 感受她呈現的健康活力與
善良度, 問她的使用經驗及用量, 只用這些選擇方式大概剩下可以挑的不到百分之五,
就可以開始選購了.

只要有作用的物質, 大部分銷售人員都建議你使用複方(原理一如綜合感冒糖漿), 可以調整箇中
成分間的副作用, 相對的, 肝臟腎臟就必須多辛苦了, 依我想只吃明確的,少量單方 應該
比長期大量使用對人體更有助益才對!   一般人受限於時間與興趣,  吃現成配好的成品,
喝言之成理的複方花茶, 呼吸水氧機的精油離子, 卻不知道這些都是' 藥',  西藥都不喜歡每天吃,
生活如此過,  花費費用事小, 對身體的影響到是比較該注意的.畢竟沒看過"藥罐子"有健康長壽的!

調整身體已趨於健康的前題就在於:
要了解自己, 真實面對每一個角色的自我.千萬別自欺欺人
月月自省(明顯的心跳,血壓,脈搏,呼吸,運動量...), 進而察知細微的變化
選擇自己所要的方向--健康,快樂,長壽,饒益眾生, 篤定的走.  隨時修正偏差的方向.


所以說: 了解自己的人,身體小有問題檢驗報告仍正常者,或是 不至於太社會化到令自己難受住院治療者, 都可以從最迫切需要改善的不舒適處著手,
一日3杯200cc茶飲(份量如廠商建議500cc的3分之1),
3-5滴精油加入水氧機分為8 小時活動環境氛圍,
a敏感的人2天就有感受   b沒運動的人5天也會有感受better or not
如果沒啥反應, 就只有心理愉快, 就可以將這筆花費當作日行一善的捐款了, 至少賣方高興!

如果以科學中藥及長庚出品的營養食品的售價,評估市面大多數公開或私下販賣的各式產品
9成以上售價不合哩,所以說大部分買家日行一善之餘,該用些頭腦評估對自我肝腎的毒害吧!



人在死亡前,一生中無法自理生活、需仰賴他人照顧的時間,
平均長達七年多。

試想一下,整整七年,你可能無法自己走路、自己上廁所或自己吃飯,生活大小事都要靠人幫忙,不只自己過得辛苦,照顧的家人也是身心俱疲。

我們不要「快速老化」,而是要「成功老化」!


簡單地說,一個老人健不健康,不是看他得什麼病、或是醫院的檢驗數值,最關鍵的指標是身心功能狀況,人老了還活得健康、有活力,生活有品質,


走路變慢、走路不穩,多半和肌肉退化有關,練習能鍛鍊肌力的低阻抗運動,例如舉輕一點的啞鈴,適度的伸展,來保持良好的身體功能,避免骨鬆症與肌少症(sarcopenia),也就是避免骨質流失與骨骼肌的萎縮與退化。


不要將自己侷限於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


人想要的是生活的質量,而非生命的長度。
醫生詢問是否同意採取一切可行的搶救措施時,家屬們往往會立馬說:是。
。當需要處理涉及臨終治療選擇一類的事宜時,
醫生面對的壓力都一樣大
知識的不足、錯誤的期待是導致糟糕決定產生的主要原因。

無效治療,指的是在奄奄一息的病人身上採用一切最先進的技術來延續其生命。


。但醫生的死法似乎和普通人不同。 
 
不同之處在於:和盡可能接受各種治療相反,醫生們幾乎不選擇被治療。因為他們知道病情




認為自己的付出很有價值,更深信自己的生命將在下一代的身上延續。

生命愈貧乏的人愈怕死
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對死亡的無助與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en8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