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友:見面機會要把握,因為只會愈來愈少。


加州同學會, 北走Napa Valley, 南去Sky Walk(詳情參看劉玉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iu... 繼續閱讀

優異的女人們-不斷自我提升
在人生每一個階段工作休閒的空檔,為下一個階段做準備:讀書,就業,生活和興趣,家庭和樂,自我深度 圓融人生
猛回頭, 卻發現校歌,校訓化為深層潛意識, 引領我們一路上的抉擇: 一肩雙挑, 激發我們的潛能齊家, 責無旁貸治國, 就只好當口號了. 也使我們這一屆30重聚少了男生團體的爭鬥與比較
12月13日 參加完台灣的30重聚之後,感受大不相同,不變的是同一批成員熱忱無私的付出(劉玉,孫大雯,柯惠玲連掌上明珠都無怨無悔的全程參與)
可惜卻因時間的因素(台北的沒過夜),鬧哄哄的午餐加上精彩無比的節目,時間短暫得幾乎連交換名片的時間都不夠,雖然不是交心的場合,席間往日時光的浮現與片斷資訊提供的重組,多少提供當年自我成長的線索。
當年三年強迫朝夕相處,相當人生近一年的歲月,分離至今音訊具無,欣慰的是: 不論是小鳥依人的溫婉或當家作主的強悍,歲月都不曾在參與者臉上留下太多刻劃,可惜的是還有著這麼多想見的人,不是失聯就是自己太被動懶於尋覓而真正斷線了. 參與者肯定高中階段對自我人格成長具重要的意義,不論是正面或負面,精英分子相處互相激盪出來的火花的影響,是不可忽視的,
如果大學後持續與精英們相處,當年高中情境的影響力自然降低,向心力也就減少了,對於大多數大學後減少參與公共事務時間的人來說,高中的歲月確實具備人格塑型的功能,不論其後的經歷如何,歲月的流逝都讓昔日記憶不復清晰, 當下處於穩定狀態中的昔日同窗們,或者仍過著三頭六臂蠟燭兩頭燒的日子,或者已經選擇清閒度日過著可以自我掌握生活的日子,確定參與同學會的這一段時間,對於人生另外1/2的歲月,絕對具有重要的影響。



能回憶從前,說明你在成長;
回憶從前你笑了,說明你長大了;
回憶從前你感慨了,說明你無奈了;回憶從前你淡了,說明你開始老了。


 

 

 

共同高中環境的氛圍, 各奔前程接受完整教育之後,
1. 走傳統結婚生子的路線

優異的女人為愛走入廚房, 貢獻心力卻仍被嫌棄, 一旦想開, 自食其力 ,海闊天空.

愛家愛子又想保有事業, 就逼得自己三頭六臂, 蠟燭兩頭燒, 運氣好的修成正果; 運氣背的(該說另一半無福消受學養高,能力強,無後顧之憂的美女), 離異後至少孩子與我們同在.

夫妻攜手, 赤手空拳在異鄉奮鬥, 或朝夕相處或聚少離多,平穩順當不好高騖遠, 也打下一片江山.

異鄉生活少了許多台灣生活的舒適與熱鬧, 相對的夫妻一體, 相濡以沫, 核心夫妻少了許許多多年輕妹妹的誘惑, 就算子女費盡心力, 夫妻情感穩固,後半生也令我們寬心.

相愛夫妻,丈夫猝死, 獨力養大孩子.仍保有當年令人窩心的細膩, 也不是普通的人物 !

過去愛已不在, 剩下對子女的愛,離異後仍能自我實現也是不錯.

若不忍離異. 雞肋的婚姻最是傷人.看了心疼卻也無能為力.

2. 走事業第一的路線

雞婆得我們, 忘了婚姻道場修練過程的辛勞, 只期望她也能快快與良人相依偎, 只要體驗那份相互呵護, 無私付出的過程, 在記憶中就留存了無可取代的部分!

目前單身的有智慧獨立女性大約佔了已知者的1/6,
共同的地方就是對自我真誠, 又具有獨立經濟能力!
大多數起因都出在另一半的不忠誠, 對於我們這些有條件心高氣傲者, 自然就選擇離開一手打造的愛巢以成全曾經愛過的對方, 留下親情友情,(愛情其實早在打拼過程中,就沒有被重新補充 ,

女性因 基因內鍵 選擇忠實面對家庭,男性卻不受自我控制選擇希望不被發現的劈腿)

今後, 姊妹們共度人生另一個1/2 ,放下被背叛的傷痛, 也讓子女們沒後顧之憂, 獨立自主的能力讓將來為自己而活的日子雖然稍稍艱辛, 仍能發光發熱!

30重聚, 雖大家30年來未曾相見,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對某人最深的思念,
然而分手後每個人不同的歷練, 獨自面對自己的功課, 讓各自的個性重新洗牌, 也讓那些昔日同窗好友感覺疏遠. 當年渾沌的我們和今日早已大不同: 精練在眼神 , 成熟在裝扮, 智慧在舉止 , 不變的就是那份重感情的心, 讓內斂的我們恐怖的多話看著同學們反映出自己當年的模樣, 記憶深處的小女孩依稀可見, 習慣的動作如假包換...

我們這些優異的女人們, 經過30年不斷自我提升.早已轉換成另一個不同的個體了, 藉由相互的提醒, 明白自我的成長, 也重新開始認識大家. 讓彼此更進一步的交往...

更藉由這次的聯繫, 學習接觸外界的不同管道(完全不同於我自給自足的小天地), 開展我近百的窗口, 避開自以為唯一正道的僵化危機. 對於這些位傳統(30reunion) 創始與承繼者們, 勞心勞力花費無數的付出者,更該致以無上的敬意!

後記: 美國的行李絕對不要雞婆鎖起來, 否則將被理直氣壯的剪鎖, 並將殘鎖附上說明,工整得放入你的行李箱中, 夠經典吧! 繼公辦同學會後, 機緣巧合的就有主動找老友見面的動機了,當年熟稔的,入夢的 ,逐漸的清晰,然而30年生活造就出每一個圓融的人生智慧的歷程,卻也不是 三言兩語說得清楚, 或許得等大家退職後才更能多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en8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