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聞某某睡不好...
對我而言,從小就睡到小偷進屋從我頭上拿走雨傘也一無所知
就學時,常吃飽後就愛睏了,或許也沒這麼在乎成績,勤奮工作的母親,
常徹夜間斷睡眠,只爲了半醒中的中我說"一定要叫我起床"...

自行租屋外宿後,鬧鐘摔壞許多…男友常在早餐前去公共電話撥我床頭電話, 等餐後再去聽是仍在響或已接

養了兩隻狗後,鬧鐘響,大狗咬小狗,,我也只好起來排解,想到當年深夜擾人清夢,我就ㄕㄣ深慚愧,終生不會責怪半夜吵我的人事物

婚後工作需要值班,照顧小小孩需要警覺,常常不敢放心睡覺…等孩子5歲後,自然戒除嗜睡的惡習,過著積極奮發精進的過度充實人生

 

90年,身體出狀況,其實是恩典!

92年,我開始打太極拳,慢慢的開始內化,每日的太極操動作, 強迫自己心無旁鶩,漸漸的安住在動作的呼吸之中,為了好好學習 ,就開始減短工作時間,早上不必匆忙的回去上班,感覺真好!

因緣際會,不必付聘請員工的薪資之後,只為自己負責的感覺更好!

努力研讀哲學,美學,古籍 就是我不會失眠的原因,不論我多麼興奮, 生氣或焦慮,擔憂...只要拿起這些書,坐著都可以睡熟更別說躺著

身體症狀自以為不痛就是好了,其實它仍持續惡化,中西醫理論 也加入研讀行列中,慶幸的就是沒有亂信路人甲乙丙

97年,命不該絕終於明瞭前因後果,好好調理,多睡解百病 雖仍發憤向學,不知老之將至,但也規定自己回復小時的睡癖 從3小時到6小時到偶爾8小時的睡眠,身體的改善, 外顯在臉色上,真好!

對於無法好好睡的朋友,雖很想幫他們,也只能勸他們運動,打太極拳,靜坐,少欲求,放鬆,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en8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