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活著,沒有什麼是絕對不變的:
根深蒂固的價值觀可以慢慢的修正, 是否相信輪迴則會造就截然不同的人生態度

不斷的「追夢」,就表示我們也是一直在「撲空」;
自以為追夢少年多麼浪漫,忽略過程中不斷的「撲空」對自己的負面影響,不斷來的挫折感,讓傷心,開始累積下去,隨著你撲空的夢想,一步一步在你的身後累積成一股龐大的怨氣。
原本是最樂觀、最陽光、最有未來的,多年後,便是最落魄的!
想要人生滿足,不是拚命去「追」(pursuing unrealistic ideals),
而是調整「滿足的定義」(managing expectations),
「知足常樂」by Orin Zebest

我總是知足,因從小父母親人朋友的愛讓我不覺欠缺,成長後,去美國買過季名牌,穿套裝...也不覺得與現在隨意穿著有何不同
熱鬧快樂的生活著,沒什麼偉大成材的大志,
只要求睡前自省時,安心自在;醒時愉快滿意。每天都以為有所長進

珍惜當下,知福惜福,就地圓滿。
愛普羅眾生,
即使其形貌與自己有很大不同,仍然尊重、關懷其生存的權利。
然而103年318學運警察打人後,還難以接受惡意打人的這些同胞,
也對激進的不肯思考的不同立場者,不知該愛他們多少?
兩年後以同情的心情接納這些不同的人,欠缺全面思考又沒有同理心的人,也是我們不懂事時可能對其他生物做的行為,要原諒他們更要教育他們
 
 
陳郁秀
先搞清楚,做事情的目標是什麽?
策略是什麽?
方法是什麽?
我要怎麽樣來check有沒有進步?
從哪裡開始用力
(50歲時看了她的想法,我才驚覺人之間的差異性,也不覺得自己沒預設目標活到現在有何不好)
 
放鬆:
讓腦子淨空、怎樣短時間集中心神、怎樣在瞬間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碰到不公平的事,學著去看善的那一部分,讓善變成百分之六十或八十?

我受西方工作的訓練,動作越來越輕巧,注意力越來越細微,越來越重視開始,
 
打了太極拳後越來越能放下身外之物(名利爭勝比較心),留下心靈之物。
 
正確的選擇,讓生命清凈而從容,幸福如細水長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en8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