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巴里島:

2008年12月 1/6的台灣大, 島上建築不可以比椰子樹高, 東邊看日出,西邊看日落... 有別於回教信仰, 也與印度的印度教有些許差異, 嚴苛標準讓心存惡念就是犯罪, 也難怪台灣人趨之若鶩的前往玩耍, 悠閒舒適又有著一般水準低廉收費的Spa. 看到當地閒談終日"發呆亭" 度日的男子們, 感受到台灣男人的好畢竟西方與日式教育的台灣, 受不了浪費生命的行為. Pura Luhur Uluwatu 據說猴群比高雄柴山搶食物的還過分, 一行四眼田鷄, 都無奈的採用種種防潑猴的預防措施... 1998年印尼排華,死了許許多多華人, 讓我們家10年不與印尼有任何瓜葛, 更別提旅遊了! 2003年, 庫塔(Kuta)海灘爆炸案,反讓我奇怪好戰派何以選擇此處?

 

 

 

 

 

 

 

清晨5:45 海灘的日出, 可惜被雲遮住了(12月已進入雨季)

房間外每天來報到的白鷺鷥

水塘中的大蜥蜴悠哉祥和的與魚群共游,我還大驚小怪的以為是鱷魚

趁著退潮時間前往海神廟(Pura Tanah Lot), 膽小的我不敢伸手去摸洞內劇毒的靈蛇,倒是滿心歡喜虔誠的洗聖水祈福走10來階樓梯

烏布Ubud的皇宮 參觀Fine Arts Gallery(Nyoman Sumerta) 傳統細密畫, 順型取樣的雕刻(木雕,石雕),受西方光影,透視, 暈染技巧影響的當代繪畫...其實整棟房子具當地建築特色(與華人文化大不相同)

傳統市場,銀器製作, 蠟染服飾製作與彩繪...看完後,當然就要吃一下浸泡當地香料後再炸的dirty duck ,(Warung Ibu Oka的烤豬只好下回了)

聞名的Spa, 入寶山總不能空手而回

天色漸暗,前往觀看落日的餐廳

2人世界雖有氣氛, 但人多熱鬧的感覺也棒





生命若不是現在, 那是何時 !

想到司機為接生意,必然推掉許多原有計畫,就難以啟齒。 掙扎甚久,我結結巴巴地說:
「對不起,司機先生,我想改成只包半天,不知會不會對你造成困擾?」 沒想到司機竟喜出望外地說:「一點都不會。昨天,你要包一整天車, 我很猶豫,如果不是因為跟你談得來,我是不接受包整天車的。」


我困惑地問:「為什麼?」 他答:「我設定一個工作目標,每天只要做到六百元台幣,我就收工, 你用一千二台幣包一整天,那我就沒有自己的時間了。」 「你可以儲錢,隔天休息呀?」

他笑著說:「先是做一整天再休息,然後就變成做一個月、 做一整年再休息;最後是做一輩子,終生不得休息。工作也會習慣的。」 我問:「那你們閒著幹嘛呢?時間那麼多,不會無聊嗎?」


他看著我,像遇到外星人一樣,說:「這裡那麼好玩,怎會無聊? 峇里島每家都養鬥雞,收工後,我們就鬥鬥雞、放放風箏, 到沙灘打打排球,游游泳呀!」

這時,我想到一則笑話:一個美國人到大溪地度假, 當大溪地人賣力地幫他按摩時,老美滿心優越感,滿臉悲憫地說: 「如果你們上進點、積極點、勤快點,你們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到大溪地度假呀!」

大溪地人一臉疑惑地說:「你辛苦一年,只為了到大溪地過兩星期日子,我卻是一整年在大溪地享受生活的,我為什麼要學你?」

從峇里島回台灣後, 突然覺得前半輩子完全「誤入歧途」。 再繼續「進化」下去,可以想見房子應越換越大,大到無力打掃, 再請菲傭;為了養房貸與菲傭,只好拚命工作,有家歸不得。 那麼大房子又有何意義?


忙的時後, 想要休息; 渡假的時後, 想到未來; 窮的時後, 渴望富有; 生活安逸了, 擔心結果不如預期; 看明白了, 後悔當初沒有下定決心; 不屬於自己的, 常常心存慾望; 握在手裡了, 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 生命若不是現在, 那是何時 !!

怡之寄








 

泰國普吉島(Phuket), 東臨暹羅灣,西為Andaman Sea 為泰國的"南方珍珠" 19世紀錫礦開採世界第三,1903年改植橡膠樹 1997年2月

孩子們的水上活動玩得盡興, 大人的舒壓達到目的, 談天說地又增長工作的技術, 只可惜之後我就以老公的職場夥伴活動為主,沒能再參與我的職業團體同遊了.

Kao Ping Gun石灰岩洞窟

看著家人們搭乘滑翔翼, 我 看看就好(膽小吧!)

騎乘大象, 我 摸摸就好! 潛水我也想觀察就好, 可是女兒耳朵受不了水壓,我就下水好好的走了又走, 於是就克服了對不知的恐懼! 攀牙海灣(Phang Nga Bay) 獨特石灰岩地形數不清的奇岩怪石

異國風情的藍天白雲, 同樣是戲水, 放鬆的情緒就是不一樣.

 
 
 
 

馬來西亞 2001年1月底感受到純樸不競爭的氛圍, 政策可以保留環境的不過度開發, 首都總有著地標式建物

一股作氣, 直上黑風洞, 沿途猴群謹守盜偷守則, 還不至於需要繃緊神經,嚴防猴搶 (想到巴里島搶眼鏡的潑猴) 在駝鳥場就可以玩蛋玩好半天,一家子體會新奇感,只苦了羽毛快扯掉的大鳥們

我倒愛騎在馬背, 雖覺得馬兒似乎有些營養不均衡

度假村必玩, 還真帶著釣竿出來, 就在自家門前垂釣, 可惜一家4人都被水所波及...

皇宮前的守衛,有著地域的特質,

別具特色的建築

在原始河流中看著多若繁星的螢火蟲, 靜悄悄的躺在船上, 感受到最深沉的靜謐... 回教必然也是美好的宗教! 新加坡 2000年7月 雖然不算是島, 同文同種又走出自己一條路, 也贏得對它的尊重尤其是對於飛機航班出狀況的應變與安排, 迄今仍是經驗中最棒的一家! 因我們就好好的利用回程多出來的一晚,一行人參觀夜間動物園,再心滿意足的返抵台灣. 2005年5月再度到公園池塘看數不清的烏龜戲水秀, 沒料到隔年我就養了阿龜! 第一次接觸印度教的經驗十分感動,素昧平生, 只因孩子們參與儀式, 大師父就幫好小孩們加持一番,據同行仙姑說法損其法力,加持後師父就入內修練補氣了, 我們其後的英國之旅果然一路順暢平安, 真是感謝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en8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