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截物品流入家中的來源,雖有這份自覺(95年開始),然而總覺得該盡些促進台灣社會經濟的責任,尤其高雄89年後經濟一直沒起色
很難謹守 "入一出一"的規則,尤其昔日新衣,總有著購買時的愉悅感,與初幾次穿著時可愛朋友們的善心的讚美存在著,要送出前常在樓梯間停留再三,難有效率的送出去,只能減量再三(還好有慈濟)...

沒有購物情感包袱的家中另外三口,不解我對物如對有生命寵物般,一定要待到最後一口氣的堅持(應是小時惜物心態的延續),今年買完新縫衣機後,一口氣更是延長許久許久...然而隨著所有物品展示陳列後,
物就是物,沒有生命,也省察自己豪氣購物背後,有著對昔日大家庭中賓客盈門的愛戀...,
只因在現實生活中,我無心也無力與非朋友圈人士來往,只顧著追尋自我的成長,懶於做表面的交際,看來,這部分我已經可以進入的階段,矛盾的是我又常開啟新的交友圈(不如友人斷得乾脆)

小捨的快感常有,大做不到,該說是貪戀著活力充盈的感覺吧!

之於我 ,仍是最難的!(只因捨不得分開)理智上明白所有萬事萬物相聚是緣,緣盡自然就會散,情感上,卻想要延長這些"緣分",也因這樣,學佛後的"出離心"對我而言無法辦得到,頂多一如我的願心: 虛空常在,有情常存,願我依然常住世,盡除諸般苦
其實,再多幾年,當我持續一直開展新的活動,生活又只有白天在外面,勢必無法繼續這些緣分,到時候自然就離了(一如10年美術館,20年讀書會生活),緣散就了,留下美好回憶,...

還好,條條大路通羅馬,藉由著"讀書會"的多樣性與半強制性,雖然
 斷捨離做不到味;至少多少有些俯瞰自己言行舉止的能力,每一圈雖然繞得久,範圍擴大,經驗增多,時時將想法化為行動,還有著許多學來的工具可以應用,我的人生也可以迄今無悔!
  
50多年的歲月與經驗 ,感覺以下 這些是真有其事:
歡喜付出,福報就越來越多;
.喜歡感恩,順利就越來越多;
.喜歡助人,貴人就越來越多;喜歡自己有能力幫忙不需回報的感覺,也常坦然接受陌生人(貴人)的幫忙
.歡喜知足,快樂就越來越多;
.喜歡分享,朋友就越交越深;
.喜歡施財,富貴就越來越多;減少自己的貪心,財物自然就多出來可以布施了
.喜歡佔便宜,貧窮就越來越多;物質慾望永無止境,達到心理滿足點的刺激強度會不斷增加
.喜歡學習,智慧就越來越多(?)有時多的是知識障,要用生活來驗證
.喜歡享福,痛苦就越來越多;慾望會成長到無法感覺是享受的程度
.喜歡抱怨,煩惱就越來越多;負面的能量真的會害死人
.喜歡逃避,失敗就越來越多;問題不面對,怎會有令自己滿意或喜愛的解法
.喜歡生氣,疾病就越來越多;最怕表裡不一,氣壞自己沒得賠

好風水是自己修來的 。懂得嚴格要求自己,為他人造福。成為別人的福星。
自己的福德已經很厚了。風水自然就好。
風水是福人居福地,你要是個福人,你住的地方就一定是福地。如果你住的地方不是福地,你也能住成福地
大家知道風水養人,卻不知人也要養風水。人一住進去,周身氣流就會逐漸充斥整個住地,把地養得福德兼備,就跟自己一模一樣。
好風水是自己養成的。
風水源頭,在於孝親祭祖,根深蒂固,枝葉自然茂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en8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