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料到搬了20多次家的我,十年前整修房子後以為不會再搬家的我, 竟然在 107年高雄衛武營 開始營運後 ,動了搬家的念頭 ,( 或許也 因為搬遷嘉義小家過程輕鬆簡單) 委託的房仲好友 尋找 衛武營,大東區域數月後, 了無音訊,於是108年在媽媽病房中,毅然決然的 自己開始看起廣告了(也有可能是轉移難受的注意力)
。這種想法一開始行動, 全家受到驚嚇, 然而我還是堅持的向找房子之途邁進, 不論是在嘉義 陪伴  老公, 或是在醫院陪伴 母親, 心中總是 有著 看房子 心情 ,真正開始看房後 ,想法越來越清晰 (感謝美連對我散彈打鳥、心情無奈陪我看屋、對我眼光的誠實告知)。考量現實,100坪對我而言,根本無法自行清潔, 更別說還要整理,逐漸由 樸實大房 變成小蝸居的具體 想法。
雖說是蝸居,  然而至少要有三個房間 的話, 就無法太小,還好家人都只要有空間攤著即可,而我也藉由一次次的實境看屋想像著居所, 無障礙空間, 衛浴開窗 ,堪用廚房,垃圾分類 ,公園綠地,管理費,車位, 小孩也願承擔之後的貸款
跟之前買屋相較,現在進步極多,上網尋找,看照片,問住址,看實品,周邊環境,議價……跟昔日遇見說謊仲介的不好經驗相較,不可同日而語。
經過COVID-19 三年(其中有不能帶看房屋的全民防疫階段),房仲業者的網路版各加進化了,立體虛擬還有明確長寛高以及中西裝潢後的想像圖……
然而2018年衛武營週邊的近20年的中古屋,開價一坪要20萬台幣, 雖然說比起台北來太便宜, 然而這地點畢竟在高雄, 思索再三, 實在無法 “不把錢當錢”的如此花用 ,於是考量現實 ,真覺得我們不應該放任 投資客炒房價,忍耐去願意接受這樣的價位,只好放棄衛武營 ……
同樣情景,2024年我仍不能接受投資客的作為,也放棄了高鐵附近……
就在送老公 搭高鐵北上的一早,想順道去原生植物園走走,增強體力也算是運動 ,殊不知頭一抬就看到了 待售的房屋 看了兩次,雖然  “不是需要 “,但是想到十年前陪母親住在整修房子中的慘狀,實在完全不想再次經歷。 這位神奇又經驗豐富的仲介 楊先生, 真正不是蓋的,看到雙方都有感覺,又難有更優的價位的買方,他真正有能力,壓低賣方仲介費,合理化買方從皮箱入住到空無一物的差異現狀,(斡旋半月不到就簽約訂了下來),於是我開始真正開始籌措金錢: 解約養老的保險,基金,……
於是乎,又再經歷了 搬家的過程:
看房子空空的樣貌,想像……
檢修清洗
冷氣
想像用水的便利性,加遷水管,裝RO
木工加強部份(含天花板,地板)
除蟻(之前誦經,請牠們搬遷)
油漆,壁紙,窗簾
家電(冰箱,酒櫃,水波爐),沙發
地毯(冬天)
音響
電視
網路

充分了解自己的習性,擬定家人的生活模式, 以這個方向來開始 打造 理想的 退休宅,加上空間造成居住其內人們的心理,以及老後居家安全
營造出自己的風格


民國111年健檢後直接領重大傷病卡,就全時間住政德路小宅養病,小宅不久就被我置物滿了,一年後又是心血來潮(也是之前搬家時原裝潢內冷氣管線漏水需拆掉檢修的主因)開始玩手遊、種花、看屋的快樂日子,大腳趾還沒甲溝炎,習性(做有結果的事)讓我以有限的錢再買一間預備終老的房子來裝我喜歡的物品,供我最後使用。
也就接受 ‘’花錢如有上限、世上不存在完全合心意的房子‘’,然而每個不完美,都有它獨特優質的特殊點:地點、隔間、廁所、廚房、曬衣陽台、鄰居、管理室、交通、停車、風景、防霧霾燒香、看煙火、吹樂器、

大功告成2019 5/28
這一次轉移心情的搬家與整修, 還真的發現自己的 潛意識 :對於 已經過去的, 完全 能夠在腦中不留痕跡。想我 之前對衛武營 的路途如此的熟悉 ,一旦 改變想法,要搬到 左營高鐵站居住後, 竟然 開車時開了加倍的時間,又繞一大圈才到達衛武營 ,我自己也嚇到了,顛覆我自以為念舊的態度,還真“寡情”呢!
斷捨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en8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