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 108年1月5號上班前 ,感受也同意自己真正邁入養老期 !
之前30重聚(97年)後, 真正接觸到生命的無常(總召隔年就走了 )。 回憶起 每一個曾經 與我有深入交集的人 ,離去後所帶給我的 教誨:
不要 貪心別人的 金錢 ,不要存有比較忌妒心,
要多花時間給自己的家人 勝於朋友 , 也不要 只有家人,對 一般人 要有慈愛心, 
真實面對內在的自己
坦然的欣賞他人的優點
逐漸的 接觸 年輕時不願深入的宗教部分 ,這十年 透過閱讀聖經,佛經 ,靜坐, 禪修等方式, 意圖恢復:
與生俱有對生命自然方式的覺察力(自性), 雖然 不能做到佛弟子的儀軌,但是 描述的境界是我的 理想。
理智上:要能嚴守“深信”,也要能避開狂熱!
106年,神奇的,陪好友去了睽違N年的阿里山後,開始體會跨縣市工作的辛苦,也引發遺傳的高血壓基因,照醫師囑咐乖乖吃藥加減重過了一年,感覺低血壓部分仍不易在正常值內(咖啡、茶 也減量許多)

工作一週十小時,收入不如將房子出租,可是成就愉悅感無價。心跳破90仍不覺難受,107年7.25開始吃高血壓藥,雖總是無法調藥到滿意的標準,雖仍然將活動當玩樂,讓自己日日開心,也認真的縮減活動。
108年元旦兩岸領導人 ,公開陳述 對現況的明確解析 ,也結束了從92年以來各自發展 經濟,文化的現實狀況 ,
現在要做的事情“無色論談”反映出我的價值觀( 也受紫微斗數中殺破狼大限與流年化忌的 影響)
清楚自己想做什麼? 為何想做 這個?
 “三界論談”和我獨特的一般般人生目的( 好好吃,好好玩,愉快生活,不浪費時間的努力學習)有什麼關係?
思索我想在台灣社會中想付出什麼心力,讓分裂的社會更美好? 
德瑞莎修女: 你無法做什麼偉大的事 ,只能用偉大的愛去做很小的事!
直覺什麼是對的 ,來到的事情就是為你準備,不必為做决定忐忑,做就對了 !(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en8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