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子<養生主>
吾生也有涯, 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 殆已!

這句話從我開始有養老的心態後 ,才逐漸地感受到體力對衰老的無法抗拒

從我可以從職業中獲得安身立命的回報收入後 ,我就 不再花更多時間多多賺錢,也不和別人比較,把時間放在 生活中不斷擴大的視野 ,領域,用細緻 美感 藝術  文學 經典來填滿生命空間, 讓我略有品味的生命一再的持續的發展擴大(也是福氣,陸續出現類似想法的人,讓我有不斷的讀書會可以攀緣),一眨眼生活餡餅圖也用了近30年,犧牲睡眠,學習自己包山包海的興趣(音樂,藝術,美學,五術),也還好沒傷害太多健康
現在想要有品質的安享 懂道理後的歲月,不能一味地盡信他人言

例:

年青時,一些人就已經知道自己最想要做的是什麼,而另一些人則不清楚或不很清楚。
27%的人沒有目標;60%的人目標模糊;
10%的人有著清晰但比較短期的目標(就是我);其餘3%的人有著清晰而長遠的目標.
其實只要不浪費生命, 無所事事,(我也不是會預設目標後生活向目標邁進的人),最多20年就可以帶著笑容回顧過往!

哈佛圖書館的二十條訓言: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3.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4.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
5.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6.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7.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
8.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還能做什麼呢?
9.請享受無法回避的痛苦。
10.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
11.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12.時間在流逝。
13.現在流的口水,將成為明天的眼淚。
14.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
15.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16.投資未來的人,是忠於現實的人。
17.受教育程度代表收入。
18.一天過完,不會再來。
19.即使現在,對手也不停地翻動書頁。
20.沒有艱辛,便無所獲。

在美國一些著名的中學裡,高中的學習同樣是很苦的。看不到學生在偷懶,在消磨時間。當年我看了阿姨的孩子們上中學的學習生活,就好好的思考了移民生活的目的性與必要性,我也就打消內在美生活,分隔兩地打拼,活在未來的想法。


當若干年後回想起曾經的夢想時,希望帶給你的是無盡的欣慰笑容,而不是因活在未來或錯誤決定或蹉跎而流下的悔恨淚水。

2011踏入宗教領域,先讀了美好的詩篇

2014開始走入佛教,有次序的讀經,與以前美術館接觸的大不相同,2015開始讀華嚴經,覺得好有意思,2018接觸華嚴行法,也抓到高血壓的起始點,開始調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en8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