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年,15天的旅途下來, 紐澳的自然景觀, 各種可以近距離觀察甚至摸摸抱抱一番的飛禽走獸, 讓我們每天笑逐顏開 , 天一亮就跳起來, 等不及當天劉領隊的集合口令. 看著小小孩坐上行李箱的整理法,...



                                                                                                                                                                                                                                                                                                                                                                                                                                                                                 
鳥瞰下方庭院住家, 活潑亂跳的動物們,

 同樣的人事物, 換個看的視角, 呈現出

完全不同的景緻: 很多自己的想法, 其實

未必是站在孩子的立場, 只是自以為的

為他們好, 而我們受限於自己的智慧經驗,

豈能說若真的照我們的意思過他們的日子

他們真的會最好? 不如放手. 分析後接受

他們的決定吧!
 
 
 
                   

厲害的我們, 騎乘ATV,四輪驅動. 穿越熱帶雨林時, 一個是 crazy driver , 一個還可以翻兩次車
都很機敏的跳開而沒受傷. (他們反應比我靈活多了)


孩子天賦勝于我, 運氣若與我一樣,  這輩子還需我瞎操心嗎?  看來,我可以退到一旁, 讓他們
開啟淺淺封印的智慧, 活躍在他們的舞台.


度假村中, 以為應該安全無慮, 我倆放小孩自由活動,  
當我們騎著腳踏車到最遠端, 看到一艘傾倒的風帆, 還在說: 人呢?
不料騎回定點, 才知宇爲協助同團團友(大人)操作, 示範比弄時風向改變,
被團友掃入水中, 船也從他身上駛過. 好在他靈光一現, 立即潛入船底下方,
等船駛過再浮出水面...聽完後, 故坐鎮靜的我從此就改變了一定要小孩升高中的刻板觀念.


有生活能力, 能保生命, 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en8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